频道:财经杂志 日期: 浏览:9

  声明[míng]: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,词条创修[xiū]和改[gǎi]正[gǎi zhèng]均免费,绝不[jué bú]生活[shēng huó][zài]官方及署理[shǔ lǐ]商付费代编,请勿受愚[shòu yú]上[shàng]圈套[shàng quān tào]。详情[qíng]

  《财经》是中邦[bāng]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财经类杂志周刊。该杂志的首要[shǒu yào]读者为中邦[bāng]的中高[gāo]级投资者、政府处理[chù lǐ]层和经济[jīng jì]学界。

  《财经》隶属[lì shǔ]于财讯传媒集团( SEEC Media Group Ltd. )。财讯传媒树立[shù lì]于1998年,是中邦[bāng]最具环球[huán qiú]视野和邦[bāng]际影响力的主流媒体运营商,是香港上[shàng]市公司(联交所股票代码: HK0205 )☆。集团众[zhòng]年来胜利[shèng lì]筹备[chóu bèi]平面及互动[dòng]媒体,旗下拥有[yōng yǒu]《新[xīn]游览[yóu lǎn]》、《财经》、《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周刊》、《新[xīn]地产》、《胜利[shèng lì]营销》、《美好[měi hǎo]故里[gù lǐ]》、《中邦[bāng]汽车画报》、《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红周刊》、《体育画报》、《电脑时空》、《红秀》、第一次[yuán]创文娱乐[wényú]新闻[xiāoxī] IP剧热搜女王在国内播出[guó]《他[hú kǒu]》、《音信[yīn xìn]方略[fāng luè]》、《动[dòng]感左右[zuǒ yòu]》、《timeout消费导刊》北京、上[shàng]海中英文版、《视觉》等二十余种刊物,以及财经网、支点网等搜集[sōu jí]媒体。

  》周全[quán][zhōu quán]观看[guān kàn]并追踪中邦[bāng]经济[jīng jì]改[gǎi]革[gǎi gé]的宏大[dà][hóng dà]举措[jǔ cuò]、政府高[gāo]层的重要[zhòng yào]动[dòng]向、市场[shì chǎng]修[xiū]设[jiàn shè]的中心[zhōng xīn][shì xiàng],及时[jí shí]予以分析[fèn xī]和评论,关于[guān yú]血本[xuè běn]市场[shì chǎng]在[zài]中邦[bāng]的发展[fā zhǎn]变革[biàn gé]更[gèng]给[gěi]予[gěi yǔ]尤其[yóu qí]体贴[tǐ tiē];关于[guān yú]海外发[fā]作[fā zuò]的宏大[dà][hóng dà]经济[jīng jì]、时政要闻,《财经》亦每每[měi měi]派出[chū]记者现场专访[fǎng],其报道以消息[xiāo xī]的独[dú]家性和权威[quán wēi]性睹[dǔ]长。

  自 1998 年 4 月创刊从此[cóng cǐ],《财经》的很[hěn]众[zhòng][hěn duō]报道、评论为海外重要[zhòng yào]媒体如华尔街日报、途[tú]透社、远东经济[jīng jì]评论、南华早[zǎo]报、金融时报等平常[píng cháng]转载或引述,在[zài]2008年宇宙[yǔ zhòu]权威[quán wēi]的品牌[pǐn pái]价值[jià zhí]钻研[zuàn yán]机构[jī gòu]——宇宙[yǔ zhòu]品牌[pǐn pái]价值[jià zhí]试验[shì yàn]室举办的“2008宇宙[yǔ zhòu]品牌[pǐn pái]价值[jià zhí]试验[shì yàn]室年度[dù]大[dà]奖▷”评选[jǔ dòng]中,财经依靠[yī kào]优良[yōu liáng]的品牌[pǐn pái]印象和品牌[pǐn pái]影响力,取得[qǔ dé]“中邦[bāng]最具比赛[bǐ sài]力品牌[pǐn pái]”称呼[chēng hū]☆。

  《财经》杂志的领衔栏目▲“封面著作[zhe zuò]” 因深[shēn]度[dù]报道堪称具有史实记实[jì shí]价值[jià zhí]。其他[qí tā]重要[zhòng yào]栏目如◁“经济[jīng jì]全[quán]部[quán bù]”、“血本[xuè běn]市场[shì chǎng]”、“财经观看[guān kàn]”、★“见地[jiàn dì]评述”、“[wù yè]纵深[shēn]”、■“公司透视”等,每有真知灼睹[dǔ]迸发[bèng fā][fā],历史人文为业内好评。

  1998年4月18日,中邦[bāng]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钻研[zuàn yán]打算[dǎ suàn]中央[zhōng yāng](简称“联办○”)首创[shǒu chuàng]了《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周刊Money》杂志,并聘任胡舒立掌握[zhǎng wò]主编●。杂志后更[gèng]名[gèng míng]为《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周刊月末财经版》、连绵[lián mián]刊发[fā]众[zhòng]组报道和评论,体贴[tǐ tiē]中邦[bāng]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、电信业重组、中邦[bāng]列入[liè rù]WTO等宏大[dà][hóng dà]线月杂志正式以《财经》刊名出[chū]版[chū bǎn]发[fā]行☆。《谁左右[zuǒ yòu][zhì][zào]了冯明[míng]昌?》、《成败陈久霖》、《琼民源》、《君安惊动[dòng][jīng dòng]》等一篇篇报道相继问[wèn]世[xiàng jì wèn shì]◁。这些著作[zhe zuò]不仅[bú jǐn]以其观察[chá][guān chá]之稹密[zhěn mì]、阐发[fā][chǎn fā]之简略[jiǎn luè]而为世人[shì rén]另眼相看[lìng yǎn xiàng kàn][kàn],更[gèng]令人叹服的是报道揭露[jiē lù]了中邦[bāng]股市界的内幕[nèi mù],锋利[fēng lì]地挑剔[tiāo tī]了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那些寝陋[qǐn lòu]的形势[xíng shì]=。2002年1月,《财经》改[gǎi]为半月刊▷。跟着[gēn zhe]“谁来接管[jiē guǎn]银行”、◇“开平之劫”、“贷款黑洞-”、“接管[jiē guǎn]深[shēn]生长[shēng zhǎng]…”、◁“东亚:银行涅盘•”等一系列封面著作[zhe zuò]问[wèn]世,《财经》下手[xià shǒu]在[zài]中邦[bāng]金融界限[jiè xiàn]的新[xīn]寻求[xún qiú]▼。

  2000年10月,《财经》杂志宣告[xuān gào]了《基金内幕[nèi mù]》一文,矛头直指中邦[bāng]几乎[jǐ hū]全[quán]部[quán bù]的基金处理[chù lǐ]公司,揭露[jiē lù]了很[hěn]众[zhòng][hěn duō]腐化[fǔ huà]的形势[xíng shì],比如[bǐ rú]在[zài]桑拿[ná]浴间里头接庄等等▪。这下可捅了马蜂窝,十家基金公司在[zài]《中邦[bāng]证券报》等三大[dà]报上[shàng]宣告[xuān gào]了苛[kē]明[míng][yán míng]声明[míng],对《财经》施加了很[hěn]大[dà]的压[yā]力;甚至[shèn zhì]有人打来电话,兴趣[xìng qù]是基金是改[gǎi]革[gǎi gé]怒放[nù fàng]的再生[zài shēng]事物,咱们[zán men]要小心呵护它、珍惜[zhēn xī]它。挑剔[tiāo tī]一个的确[de què]的[shì xiàng]或挑剔[tiāo tī]一家公司能够[néng gòu],但怎么[zěn me]能够[néng gòu]针对[zhēn duì]一个行业◇。面对[miàn duì]着重重压[yā]力,《财经》宣告[xuān gào]了《挑剔[tiāo tī]权、知情[qíng]权和新[xīn]基金工作[gōng zuò]》一文予以驳斥[bó chì],苛[kē]明[míng][yán míng]指出[chū]:媒体的挑剔[tiāo tī]权、公众[gōng zhòng]的知情[qíng]权,远宏伟[hóng wěi]于优点[yōu diǎn]整体[zhěng tǐ]自赋的或他赋的史册[shǐ cè]工作[gōng zuò]★。

  《财经》继《基金内幕[nèi mù]》今后[jīn hòu],又宣告[xuān gào]了《银广夏》的报道,揭露[jiē lù]了宁夏一个上[shàng]市公司制[zhì]假的事实[shì shí]:他们不仅[bú jǐn]改[gǎi]财务[cái wù]报外[wài],分娩[fèn miǎn]线是假的,连海关[guān]报关[guān]单也是假的。《财经》懂得“打蛇要打七寸[dǎ qī cùn]-”的意思[yì sī],为了这篇报道,厦门的记者整整跟踪了一年众[zhòng],才掌握[zhǎng wò]了充分[chōng fèn]的事实[shì shí],然后源委[yuán wěi]了苛[kē]格[yán gé]留意[liú yì]的观察[chá][guān chá]钻研[zuàn yán],才写出[chū]了这篇力作■。《财经》的著作[zhe zuò]斩断了这家上[shàng]市公司的财途[tú],胡舒立却说:▷“咱们[zán men]要爱戴[ài dài]的是更[gèng]众[zhòng]人的财途[tú]。□”

  由于[yóu yú]《财经》确立了“独[dú]立、独[dú]家、独[dú]到”的办刊[móu luè],宣告[xuān gào]的报道又锋芒[fēng máng]毕露,从而激发[fā][jī fā]了中邦[bāng]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的大[dà]地震[dì zhèn],同时《财经》杂志也一夜成名。为此,环绕[huán rào]中邦[bāng]股市的一场大[dà]争辩[zhēng biàn]包罗[bāo luó]而来◆。《财经》又推[tuī]出[chū]了《农家[nóng jiā]吕梁》等力作,揭露[jiē lù]了中邦[bāng]股市的种种[zhǒng zhǒng]劣迹,这场争辩[zhēng biàn]的结果:促使高[gāo]层痛下决断[jué duàn]整肃[sù]证券市场[shì chǎng]的违规作为[zuò wéi]◆。

  2009年11月9日胡舒立辞去主编职务。新[xīn]任主编由何力掌握[zhǎng wò],在[zài]何力及新[xīn]编辑团队[tuán duì]的协同[xié tóng]勤勉[qín miǎn]下,《财经》继续[jì xù]坚决[jiān jué]独[dú]立、独[dú]家、独[dú]到的编辑[móu luè],依旧[yī jiù]原[yuán]有犀利气概[qì gài]的同时,着重[zhe zhòng]可读性和[rèn zhí]性,发[fā]行量[liàng]继续[jì xù]褂讪[guà shàn]伸长[shēn zhǎng]▲。2010年3月1日出[chū]版[chū bǎn]的第五期《财经》杂志,其封面著作[zhe zuò]《再[zài]问[wèn]央视大[dà]火》激发[fā][jī fā]了天下[tiān xià]各大[dà]媒体及公众[gōng zhòng]的平常[píng cháng]体贴[tǐ tiē]。杂志天下[tiān xià]限制[xiàn zhì]脱销,后告急[gào jí]加印5万册。这在[zài]《财经》12年的生长[shēng zhǎng]史上[shàng]也是少睹[dǔ]的○。

  2016年12月,海航集团的金融子公司海航血本[xuè běn]集团以880万元人民[rén mín]币(130万美元)收购了未上[shàng]市的北京联办财讯文明[míng][wén míng]传媒的80%股权。

  2018年4月,《财经》杂志发[fā]而今[ér jīn][zài]邦[bāng]内转移[zhuǎn yí]实质[shí zhì]集中[jí zhōng]资讯平台[píng tái]趣头条上[shàng],冒用《财经》杂志外[wài]面[biǎo miàn]开设账号,该账号在[zài]未经《财经》杂志许可的情[qíng]景[qíng jǐng]下,私自[sī zì]转载了众[zhòng]篇《财经》杂志的著作[zhe zuò]▷。

  2018年9月14日,《财经》杂志向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告状[gào zhuàng]“趣头条□”的运营主体[zhǔ tǐ]上[shàng]海基分文明[míng][wén míng][sàn bō]有限公司,要求[yào qiú]该公司停止[tíng zhǐ]侵权、赔罪[péi zuì]道歉[dào qiàn]并抵偿[dǐ cháng]耗损[hào sǔn]▪。

达到当天最大量